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姚家港化工产业园质量提升项目成果推介会召开
时间:2021-10-26 浏览:832 字体:

10月20日下午,姚家港化工产业园质量提升项目企业QC活动成果推介会在枝江市召开,此次会议由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组织开展,对为期两天的企业QC小组活动培训成果进行归纳总结。来自宜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枝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部门领导与企业代表6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宜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发展科科长邱勇,枝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向先林,湖北省质检院化工产品检测研究所所长皮向东,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殷银华、企业管理部部长卞国洲以及指导专家陶勇围绕此次培训成果进行发言。

三宁化工公司精制酸小组和己内酰胺小组分别展示了题为《降低水溶性磷酸一铵的氟含量》和《苯蒸馏塔残液中己内酰胺回收装置的研制》QC成果。

作为磷酸铁锂电池的主原料,氟含量过高会导致产品无法使用。精制酸小组通过此次QC活动将水溶性磷酸一铵的氟含量最高值由2600ppm降低到了712ppm,极大提升了水溶性磷酸一铵的产品质量。

己内酰胺小组对两种不同路径的实验方案进行了试用比对,选择了综合分数较高的方案。在未影响产品质量的前提下,将以内酰胺的回收率从0提升到了90%以上,仅四个月就为企业节省了近443万元。

专家针对企业QC小组活动内容进行了评价与分析,并提出了修改意见。企业代表们就相关建议向专家积极请教,现场学习探讨氛围十分浓厚。

据悉,QC是质量管理小组的简称,它是一种群众性的质量改进的、科学的形式和方法,能够更加有效地提升企业的质量水平。此次企业QC小组培训活动共持续两天。培训后还组织了姚家港化工产业园区的企业代表进行了现场考试,专家随同企业代表走访了三宁化工公司的生产车间。

三宁公司总经理殷银华表示,将以此次培训活动为契机,更好地开展公司的质量提升活动,打造一流产品与一流企业。

关于质量提升行动后续工作安排,湖北省质检院化工产品检测研究所所长皮向东表示,质检院后续将围绕产品质量分析比对、标准制修订、品牌价值评价等开展活动,帮助提升枝江市姚家港化工园区企业的质量水平,助推整个园区产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