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问诊开方” 服务企业提升效率——湖北省质检院为新型墙体材料行业质量提升出实招
时间:2021-10-26 浏览:1042 字体:

为深入推进鄂州市新型墙体材料行业质量提升,10月19日,鄂州市市场监管局、湖北省质检院联合组织新型墙体材料部分企业到中部(麻城)石材循环经济产业园进行现场交流、学习,与当地企业就“高活性超细复合矿物掺合料”、固废等原料在实际生产中的应用等进行探讨。湖北大学副教授黄修林、省质检院建材产品检测研究所所长田焜参加此次活动。

企业代表参观了湖北荔众新材料有限公司,详细了解“高活性超细复合矿物掺合料”的生产流程;在湖北杰一建材有限公司现场查看了“高活性超细复合矿物掺合料”在蒸压加气混凝体砌块中的应用,双方就工艺参数及成本控制等问题进行现场互动探讨。

技术座谈会上,各企业代表对企业生产的“高活性超细复合矿物掺合料”在实际生产中的应用、如何降低生产成本等问题表现出浓厚兴趣,积极与专家交流讨论。黄修林副教授针对企业提出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通过专家讲授和实地考察,参会企业在新型原料的应用和工艺改进方面收获很大,在质检院帮助协调沟通下,鄂州市已有一家规模企业与厂家签订了合作协议,并开始进入实际运用中。

省质检院鄂州分院院长余兵表示,开展新型墙体材料质量提升行动是湖北省市场监管局、鄂州市市场监管局聚焦地方特色产业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下一步,将继续组织“质量专家企业行”活动,结合企业原材料实际使用情况,指导原料配比的改进与优化创新提供帮助,为企业进行工艺革新、大力降低生产成本,推动传统产业要素配置优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