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突破创新 稳进提质——省质检院2024年工作会议暨职工大会圆满召开
时间:2024-01-11 浏览:445 字体:

1月8日,省质检院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暨职工大会,院本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4年全省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省质检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前进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省质检院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局工作要求,以守护产品质量安全为中心,踔厉奋发争一流,不忘初心建新功,在坚持党建引领、主动拓展市场、守护美好生活、探索发展路径、瞄准提能增效等方面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攻坚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部署,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强化六个思维,坚持保安全、守底线、促创新、强品牌,凝心聚力、团结奋斗,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二是突出重点推动各项工作落地。围绕省局“三网一中心”、主责主业标准化建设等重点工作部署,积极推进检验检测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数字化、品牌化。三是全局谋划驱动业务稳步增长。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宽思路,深入挖掘服务需求、发展需求,推动全院业务达到新的高度。四是全力推进技术服务平台建设。积极跟踪本省能源材料产业和行业发展状况,推进能源产业相关领域检测“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五是紧盯需求持续加强能力建设。完善能力储备,开展定向项目研究和攻关,提升干部综合素质、专业本领,完善人才梯队建设。六是纵深推进多方位、多领域合作。发挥我院在国家级标准化委员会和总局技术团体中行业专家作用,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相关行业协会、标准技术委员会以及兄弟检验检测机构的沟通交流,开展深度合作。

会议要求,要守牢安全底线,在发挥技术支撑作用,保障产品质量安全的同时,也要加强安全生产意识,切实保障人身安全、质量安全、院区安全;要抓好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违规吃喝、酒驾醉驾、收受礼金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围绕今年的目标任务,系统谋划,变压力为动力,以各项工作的“开门红”确保全年工作落实,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