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省质检院获批3项2023年省市场监管局科研项目
时间:2024-01-05 浏览:327 字体:

近日,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了《省市场监管局办公室关于下达2023年度省局技术保障和科技计划项目立项计划的通知》,省质检院共获批立项3项。

据悉,《基于浆料活化技术改性偏高岭土在水泥基防水材料中应用与评价技术研究》项目拟在研究偏高岭土的水吸附特性与活性演变规律基础上,研究活性浆料改性水泥基防水料的水硬化特性及其水化产物结构的演变规律,构建一套增密-解聚制高稳定性偏高岭土基活性浆料的技术体系,提高水泥基防材料产品质量和检测评价技术,增强建筑防水工程寿命。《基于柔性纳米金银阵列的农兽残SERS快检方法研究及其在预制菜中的应用》项目拟开发一种高灵敏度、高准确性的集“分离/富集、筛选和检测”一体的农兽残SERS快检分析方法,并在预制菜中推广应用,研究成果可为解决日益增长的食品分析需求提供新的快速分析思路和方法。《多模态数据融合在电商监管中的智能应用研究》项目以新业态环境下电商市场监管为研究对象,针对日常监管中存在的跨区性广、数据研判量大、虚拟性强、存证固证难等问题,采用多模态数据融合智能研判技术,构建风险预警模型,进一步完善现代化智慧市场监管机制,为推进良好的消费环境提供坚实基础和有力支撑。

近年来,省质检院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跟发展趋势和需求,充分发挥质量技术优势,抓项目谋划、抓平台建设、抓成果转化,推动科研项目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下一步,省质检院将强化科研项目管理,从人、财、物等方面做好保障,扎实推进项目落地开花,形成一批科研成果,努力提高市场监管科技创新竞争力,为湖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