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省质检院协助黄冈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冬日送温暖食品捐赠慰问活动
时间:2024-01-11 浏览:360 字体:

为加强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再利用,实现守护食品安全与助力社会公益同频共振,近日,省质检院协助黄冈市市场监管局在黄冈市黄梅县开展了冬日送温暖食品捐赠慰问活动。

为确保捐赠的食品安全可靠,省质检院工作人员提前对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进行了严格审查,对食品类别、保存期限、储存情况、包装状态等信息进行了仔细核对,总计272批次、价值20000余元的食用油、米面制品等样品全部捐赠给黄冈市黄梅县停前镇界岭村村民委员会,向困难群众、留守老人等群体送去关心和祝福,让他们温暖过冬,传递社会正能量。

近年来,为守好“舌尖上的安全”,省质检院承担了食品监督抽检、食品评价性抽检等工作任务。为积极营造珍惜粮食、厉行节约的社会风气,省质检院充分挖掘抽检合格备份样品再使用价值,已多次开展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捐赠活动。

下一步,省质检院将继续践行反对食品浪费的根本宗旨,积极探索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多元化合理利用,为保障食品安全、推动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