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湖北省质检院赴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调研交流
时间:2022-09-15 浏览:695 字体:

9月7日,湖北省质检院太阳能检测研究所相关技术人员赴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对新能源汽车相关产业情况开展调研交流。

交流会上,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智能软件中心智能化技术总工程师周海鹰及企业相关高管介绍了东风集团及技术中心的基本情况、新能源产品技术现状、产品测试能力等方面内容。省质检院技术人员介绍了我院在新能源领域检测、科研、标准化等方面的服务能力和经验。

随后,双方就新能源汽车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新能源汽车用电池回收及梯级利用、氢能源汽车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产业配套设施建设滞后、质量保障体系有待完善等问题开展了广泛深入探讨,并表示未来将在新能源汽车相关产业领域持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国家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我国新能源汽车进入了加速发展新阶段,产业链需要加强质量安全保障,关键零部件、基础设施计量测试、性能评价与检测认证能力需要建设。顺应此趋势,省质检院将持续关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积极开展相关检测能力建设和开拓业务,为服务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