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湖北省质检院参加两项地方标准研制启动会
时间:2022-01-19 浏览:899 字体:

1月12日,《用户侧电化学储能系统设计技术导则》和《平疫结合负压病房节能数据采集规范》两项湖北省地方标准研制项目启动会在湖北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召开。湖北省质检院作为省能标委秘书单位及项目参编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

两项地方标准于去年年底由省能标委审查并推荐申报立项,经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主管部门的初审、专业技术评审、公示等程序,被列入2021年湖北省地方标准项目立项计划(第二批)。

会上,标准牵头起草单位有关专家首先对两项地方标准的立项背景、标准内容、项目可行性及相关案例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和说明。随后,各参编单位针对两项标准(工作组讨论稿)展开了交流讨论,为后续的标准研制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会议部署了两项标准编制工作的时间节点、任务分工及后续推进计划。

当前一段时间,国家仍然面临电力资源紧张和疫情持续影响的局面。随着我省对电力用户侧储能系统和平疫结合负压节能病房的应用需求不断增多,相关标准制修订便显得尤为重要。下一步,省质检院将进一步发挥省能标委秘书处组织协调作用,积极参与能源领域地方标准研制工作,提高标准的质量和应用效率,持续推动我省能源领域标准化工作,促进相关行业规范发展,为我省节能减排、实现“双碳”目标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