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湖北省质检院联合宁松社区开展产品质量科普活动
时间:2021-10-27 浏览:873 字体:

10月25日上午,湖北省质检院联合武昌区宁松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产品质量科普进社区”活动。省质检院副院长黄倩带领质检专家为社区居民解答有关产品质量的疑问、科普产品质量知识。

“国家已经明令禁止生产销售万用孔和不带保护门的插线板,请尽量不要购买,以免小孩子的手指放进插孔内造成触电事故。”活动现场,机电产品质检专家手拿不合格插线板样品,讲解其中含有的危险隐患,建议现场居民不要购买使用,从而避免发生安全事故。针对冬季常用的暖手宝、热水壶和取暖器等家用电器,质检专家带来了详细的选购常识,为居民提供了更优质的选购参考。食品质检专家通过食用油样品,以点带面的讲解了食品包装上的配料表,建议居民在选购食品时要多关注配料成分和生产日期,注重产品质量。

此次活动有近百名居民参与,共发放质量科普宣传册、质量知识书签五百余份,回答产品质量疑问五十余条,通过有针对性的解答和科普,切实提升了现场居民的质量意识。居民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收获了不少产品质量知识,日常生活中要更加注意产品质量安全,抵制劣质产品。

湖北省质检院希望此次活动能够让质量科普知识深入人心、让质检工作从幕后走向台前,让质检专家从实验室走入寻常百姓家,从而形成人人讲质量的良好共识,为实现质量强省、质量强国尽一份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