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省质检院开展2021年度省级监督抽查任务布置暨抽样培训工作会议
时间:2021-07-19 浏览:1259 字体:

7月12日,省质检院开展2021年度省级监督抽查任务布置暨抽样培训工作会议,各部、所、鄂州分院共50余人参加。

业务与市场开发部部长姚鹏首先介绍了下半年我院抽样工作任务情况,副院长黄倩对抽样工作提出具体部署。她强调,院各部门必须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协调人员并做好抽样人员保障工作;近期极端天气频发,抽样人员应做好外出安全工作,确保驾驶安全、车辆安全。

院纪委书记鲁群苟对抽样工作质量及廉政自律提出要求。他强调,抽样人员直面受检企业,更需要加强廉政学习。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特别讲纪律,头脑要清醒,对各种诱惑要有清醒的认识。抽样是整个监督抽检工作中重要的一环,直接关系着后续检验工作。抽样人员应严格按照抽样细则,规范抽样流程,把风险降到最低。

随后,培训会围绕《产品质量法》、《总局18号令》、《2021年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工作手册》等内容展开。相关检测所对本次省抽产品实施细则的注意事项和风险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如取样数量、抽查文书填写等问题。同时做了抽检疑义案例分析,培训最后通过试题测试等方法助力参训人员掌握技能。会议期间,参训人员积极讨论,将平常工作中出现的疑难问题拿出来沟通交流,达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各抽样人员进一步熟悉了抽检业务知识,提升了省抽抽检工作的规范性、针对性和时效性,为确保本年度省级监督抽查抽样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