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锐意进取 开拓创新--湖北省质检院承接省卫健委采购项目验收和质控服务
时间:2021-07-19 浏览:1094 字体:

7月7日,湖北省质检院党委副书记、总工程师李前进携机电所专家组再次赶赴襄阳东风汽车新能源商用车阵地,对基层移动医疗卫生服务车改装所用到的主要材料、配件进行抽样检验。

此次过程质量控制任务是继材料选型验证、改装设施定型后的第三阶段。本次任务时间紧、工作繁琐且批量大,承接任务后,机电所迅速组织人力物力对改装方案涉及的主要材料、配件安全、环保性进行验证。随后多次前往襄阳完成对首台样车定型试验,提出专业的改进意见,并编制完成《基层移动医疗卫生服务车验收大纲》,督促东风公司完成改进后进行小批量试生产。在此过程中,机电所对大纲进行充分验证,证明其有效性和适用性。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省质检院不惧艰险、直面困难,多次协助各级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产品抽检及物价监管等抗疫工作。此次,省质检院承接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为各级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配置移动医疗卫生服务车的验收工作,既是省质检院为抗疫工作提供的有力支撑,还展现出过硬的检测能力,标志着省质检院将从传统业务模式中走出来,向外探索,开辟新的模式,为质检事业的长远发展凝心聚力,推波助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