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湖北省家具及五金产品质检中心顺利通过现场验收
时间:2021-06-22 浏览:1533 字体:

6月17日,由湖北省质检院筹建的“湖北省家具及五金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顺利通过现场验收,将为我省家具及五金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此次验收由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管理处委托省标质院派出专家组执行,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考察、盲样测试、资料审查、座谈考核等方式,对中心的技术能力、规划与人才培养、科研能力、运行状况、影响力权威性、地方政府支持、奖励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考核评审,一致认为该中心能力建设现状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同意推荐验收。

据悉,2019年12月23日,省市场监管局下达文件,同意依托湖北省质检院筹建湖北省家具及五金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筹建期间,中心积极跟踪国际国内产业相关先进技术,开展检测和研究。先后承担了5项科研项目,参与国家标准制(修)订2项,发表论文5篇,发布专利1项。同时,参与多项省内质量监督抽查,先后开展了“家居科普公益直播”等搭建公共服务平台、服务中小企业发展等系列活动,在有效保障产品质量安全和促进湖北产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心自筹建以来,着重加强能力建设和人才引进等工作。今年5月,中心在原有检验检测能力基础上顺利通过省级资质认定扩项,在家具及辅助材料、家具与辅料产品、水暖卫浴产品、五金制品、室内空气质量共5大类方面取得44个产品72项参数的检验检测能力,仪器设备配置处于国内先进水平,质量管理体系运行良好。

目前,中心主要服务于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组织的定期监督抽查、专项监督抽查任务;社会和消费者委托的质量维权、质量检验检测;产品自愿性环保/认证检验检测;质量鉴定和仲裁检验检测服务;标准化建设和标准制修订服务;企业新产品研发中试检验检测服务;技术壁垒应对及解决方案服务;检验技术及标准培训服务;企业内控实验室建设服务。

省质检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心将进一步提升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更好地服务于政府、服务于社会,肩负起省级质检中心的使命与职责,为促进我省家具及五金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质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