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湖北省首个酿酒糯高粱生产地方标准宣贯会议圆满举办
时间:2024-01-31 浏览:469 字体:

为推广科学、先进的糯高粱种植技术模式,近日,由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承办的湖北省地方标准DB42/T 2173.1-2023《酿酒糯高粱生产技术规程第一部分:糯高粱育苗移栽》宣贯会在神农架林区圆满举办。来自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神农架林区市场监管局、省质检院的相关领导及30余家酒类企业质量负责人参会。

会上,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发展处副处长姚鹏提出具体要求,要积极引导企业树立质量第一的发展理念,提高质量提升工作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纪委书记鲁群苟详细介绍了劲牌神农酒业产业集群质量提升工作情况。还邀请恩施州农业发展服务中心高级农艺师谷勇,围绕酿酒糯高粱标准制修订过程及细则等相关知识为企业进行专题辅导。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劲牌神农架酒业有限公司生产厂区,并进行交流。

自2021年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劲牌神农酒业产业集群”纳入“万千百十一”质量提升项目以来,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连续三年承担该项目对口质量技术帮扶工作,打出了一系列有力、有效的质量建设“组合拳”。下一步,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将继续推动劲牌神农酒业产业集群质量提升工作,依托《酿酒糯高粱生产技术规程》湖北省地方标准,引导酿酒糯高粱标准化生产,提升广大糯高粱生产企业的生产技术水平,进一步服务湖北省酱酒产业链更快更好的发展,助力西部山区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