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扎实基础研究 坚持科技创新
时间:2016-12-14 浏览:1289 字体:
―省质检院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基金工作管理办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霾峁芾硎凳┫冈颉泛汀豆赜谑芾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注册申请的通告》等有关规定及要求,经专家组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委务会议审议,批准省质检院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
    省质检院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获得了丰厚的科技成果。主持并完成国家级、省部级等各类科研项目共64项,其中《201010052纳米材料净化环境效果评价体系的研究》、《2009QK305基于虚拟仪器的太阳能热利用产品综合测试系统⒖发》项目获得2015年度质检总局科技兴检奖三等奖。主持及参与制修订标准30余项,其中国家标准《食品中禁用物质的检测 碱性橙染料 高效液相色谱法》(GB/T 23496-2009)荣获2010年度湖北省标准创新贡献奖三等奖。发表科研论文80余篇,其中SCI论文30余篇,获得全省质监系统“⒍五”优秀科技论文奖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申请并获得授权专利共9项、著作权3项,参与技术委员会及协会10项。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国家科学研究的前沿,只有成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才具备申请该基金项目的资格。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为省质检院开拓了一条新的科研道路,在已有科研基础上,省质检院将继续做好基础研究,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服务湖北经济发展、技术创新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