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省质检院多措并举 强化预算执行进度管理
时间:2016-12-14 浏览:1458 字体:
    今年以来,省质检院把加快预算支出执行进度摆在突出位置,采取三项措施狠抓财政支出进度,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加快资金支付提速度。根据院年度预算F排和项目实施进度等情况,认真编制分月用款计划,及时提出支付申请,并按项目进度及时拨付资金,确保资金支付速度。对于上级下达的项目支出,及时办理指标手续,督促各部、所尽快用款。
    二是及时通报情况抓进度。院计划财务部在一、二季度对各部、所预算执行情况每季度通报一次,从第三季度起每月向各部、所长通报预算执行进度和结余资金情况,对支出进度中存在的问题加以分析总结;对支出进度完成较好的,及时给予推广,督促进度滞后的部、所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倍取
    三是严格落实责任促整改。按照年初各部、所上报的预算支出情况表,对每月支出进度进行层层分解,将预算执行进度落实到具体部、所,实行部、所长负责制,年终对支出进度进行调度考核,对预算执行不力的部、所,采取调减预算、目标考核扣分等方式,督促其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及时整改。 
    截止目前,全院2016年度预算执行率已达90%,预算执行进度均衡、及时、有效,强化了预算约束,确保了资金使用效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