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加强履职尽责 做好风险排查
时间:2016-08-10 浏览:1528 字体:
    7月份后,湖北省质检院履职尽责工作进入了第三阶段,在此期间全面展开了风险排查工作,对全院的各项风险隐患点进行了循环式摸排整改。根据省局省质检院接受履职尽责督促检查领导小组工作部署,为扎实做好全院风险排查工作,程辉院长亲自召开了院专班专题中层以上干部会议,部署当前工作重点。此次在履职尽责的第三阶段工作中开展的风险排查一共突出了3个特性:
    一、持续性。今年4月份开展了第一轮排查,按照“全、细、实”的要求,对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全面摸排,并提出对应的检查办法。7月份开展了第二轮排查,通过听取汇报、互动交流、查阅材料等方式,对将实际情况与第一轮自查的风险点进行比对整合,并提出自查方法,再次汇总形成潜在风险统计表。
    二、深入性。第一轮排查共查找出38个方面76个问题,并提出对应的检查办法。第二轮风险排查通过交叉式的互查和循环式的自查的方式,共查找出46个方面94个问题,并提出相应自查方法。
    三、实效性。针对检验报告、数据录入、能力验证、科研项目、设备管理、安全管理六个方面的9项特殊潜在风险点持续重点跟踪整改,做到“一隐患一整改”,专项专治,使整改率接近100%。
    此次风险排查工作全面系统、效果显著,为以后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规范了预警机制,避免风险点的再次产生,在工作中做到防患于未然,并把履职尽责落实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