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2016年全国质检科技大会传来喜讯:省质检院两项科研项目喜获总局“科技兴检”三等奖
时间:2016-04-27 浏览:1405 字体:

2016年4月19日,从正在北京召开的全国质检科技大会传来喜讯,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研究院承担的“基于虚拟仪器的太阳能热利用产品综合测试系统的开发”和“纳米材料净化环境效果评价体系的研究”项目荣获2015年度国家质检总局嚎萍夹思旖薄比等奖,省局党组成员,总工朱宝玉代表我省系统领取了奖励证书。

“基于虚拟仪器的太阳能热利用产品综合测试系统的开发”项目可广泛应用于太阳能热利用产业进行产品关键项目热婺艿募觳猓为企业出厂检验和产品质量改进、相关部门质量监管提供有利的技术支撑,社会效益显著。目前已成功应用在了国家太阳能热水器产品监督检测中心(武汉)和云南、广州、四川等省多家大型太阳能生产企业的检测实验室,产生经济效益七百多万元。

“纳米材料净化环境效果评价体系的研究”项目整体水平达到国际一流,国内领先水平,该项目成果已申请发明专利1项,项目研究工作已发表研究论文22篇,代表性论文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2篇,核心期刊论文4N,所建立的评价体系有利于规范纳米空气净化产品市场,推动该类产品步入健康、有序和持续发展的轨道,具有重要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