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通知公告
湖北省质检院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
时间:2016-03-03 浏览:6666 字体:
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材料
 
 
目录
 
第一部分  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主要职能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2016年部门预算表.XLS
一、  收支预算总表
二、  支出总表
三、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四、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五、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六、  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2016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主要职能和机构设置
 
    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简称省质检n)隶属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下设鄂州分院。预算管理级次:省级,财政预算代码:309003001。
省质检院设置机构十个部门。其中六个管理部门:包括行政管理部、业务部、质量管理部、科研技术部、后勤保障部和风险监测秘书处;四个检验部门:包括检验一部、检验二部、检验三部和检验四部。
省质检院业务范围包括:承担国家、省政府有关部门下达的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生产许可证产品发证检验;受理公民、法人和其它组织申请的仲裁、公正、委托检验;有关部门委托的质量(技术)鉴定、司法鉴定;开展检验技术、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标准制修订及验证的咨询服务;在检验技术、方法和检验仪器设备等领域开展学术研究活动。
 
 
 
 
 
第三部分
 
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2016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6年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2016年省质检院预算总收入3179.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80.1万元,占68.57%;事业单位经营收入650万元,占20.44%;上级补助收入100万元,占3.15%;其他收入9.5万元,占0.3%;上年结转240万元,占7.54%。
二、关于2016年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省质检院预算总支出317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64.51万元,占36.62%;项目支出1257.09万元,占39.54%;事业单位经营支出758万元,占23.84%。
三、关于2016年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2016年省质湓翰普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数76.1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18.33万元,占24.06%;公务用车运行费57.85万元,占75.94%。
 
 
 
 
 
第四部分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收入
    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是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用于补助正常业务资金的不足。
(四)其他收入
    指除上述“n政拨款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上年结转
    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质量技术监督与检验检疫事务(款)
    1、事业运行(质检)(项)
    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质量技术监督行政执法及z务管理(项)
    反映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依据法律、法规从事的行政执法事务支出以及从事的质量管理、质量监督、计量管理、标准化、食品安全监管、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纤维检验等业务管理事务的支出。
    3、其他质量技术监督与检验检疫事务支出(项)
    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质量技术监督与检验检疫事务方面的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事业单位离退休(项)
    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