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专题专栏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专栏
转发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关于燃油宝产品质量安全风险消费提示
时间:2024-03-19 浏览:49 字体:

燃油宝(又称车用汽油清净剂),是用于抑制或清除发动机进气系统和燃料沉积物的车用汽油添加剂。汽车油箱中加入适量的燃油宝可减少发动机及相关联接管路中的积碳,润滑发动机气缸内壁,从而实现降低汽车发动机的油耗。在环保理念日益深入人心的背景下,车主使用燃油宝既可降低用车成本,又可以减少碳排放,一举两得。

 

针对燃油宝类产品可能存在的质量安全风险,目前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燃油宝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监测结果表明,燃油宝产品闪点(闭口)项目风险较大。用户使用上述项目不符合要求的产品存在引发火灾,造成车主的财产损失的风险。

为此,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示广大消费者,在选购、使用燃油宝产品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在选购燃油宝时要选择外包装产品执行标准、生产日期及批号、使用方法等信息标注清晰完整的产品。由于市场上的燃油宝产品品牌较多,尽量选择具有一定品牌知名度的产品。

二、在使用燃油宝产品时需要按照产品外包装上标注的使用方法合理添加,避免过量使用。过量添加可能导致产品清除积碳的能力下降。

三、由于燃油宝属于易燃液体,使用和储存该类产品时时要避免靠近热源和明火,避免火灾危险的发生。尤其注意不要将燃油宝产品存放在车内,以免发生泄漏导致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