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地方标准《酿酒糯高粱生产技术规程   第1部分:糯高粱育苗移栽》正式发布
时间:2024-01-02 浏览:335 字体:

近日,由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牵头起草的湖北省地方标准《酿酒糯高粱生产技术规程 第1部分:糯高粱育苗移栽》正式批准发布!这意味着适合酿酒糯高粱专用品种红珍珠、红缨子标准化生产集成技术的指导文件将在我省全面推广应用。

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以开展劲牌神农酒业产业集群质量提升为契机,经过现场质量诊断,深挖问题症结,紧盯酿酒原料质量不稳定、产量不足这一制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点,联合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农业农村局、神农架林区农业科技推广和农业机械服务中心、襄阳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3家单位共同开展了酿酒糯高粱高产栽培技术、种植模式等配套技术研究。经过11个月的技术攻关、工艺改进和讨论修改,形成了一套包含产地环境、种子准备、整地与施肥、播种、田间管理、病虫防治和收获等内容,具有可操作性、可推广性的规范性地方标准。

该标准的出台完善了我省酿酒糯高粱生产全过程标准体系,将引导实现酿酒糯高粱标准化生产,提高种植生产效益,为酿酒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以及促进农民增收、乡村振兴提供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