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湖北省质检院窗口:服务靠前一步 让群众少跑一步
时间:2023-02-16 浏览:444 字体:

“以后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送检,真是太方便了!”新年伊始,位于鄂州临空港政务服务中心的“湖北省质检院窗口”迎来了新的送检客户。家住鄂州市鄂城区新庙镇的个体工商户胡女士从事挂面生产,按相关要求,食品样品要定期送检,取得合格证以后才能进行销售。

“过去我们送检,要送到省质检院鄂州分院。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办了。真是节省了我们不少的时间和成本。”胡女士说,她本来是来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新的营业执照,发现省质检院在这里设立了服务窗口,可以直接受理检验业务,这为当地企业和群众提供了很大便利。当胡女士表示自己最近比较忙,可能取报告时间会有些耽误。窗口工作人员陈静立马表示可以加微信,结果出来以后,先把电子版发给她。“真是太感谢了,为你们的服务点赞!”胡女士向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

据了解,“湖北省质检院窗口”是我省在鄂州临空港政务服务大厅设立的第一家省级检验检测技术服务机构的综合服务窗口,采取创新跨层级合作模式,实现了检验检测、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质量基础设施资源深度融合,可为当地企业和群众就近提供“一站式”质量技术服务支撑。

省质检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院一直以来以服务群众、优化营商为宗旨,致力于靠前靠近提供服务,让群众少跑路。下一步将继续优化整合质量基础设施资源,健全“一站式”服务标准和运行机制,强化窗口作风建设和服务意识,更好满足群众和企业的质量需求,为鄂州市临空经济区高质量发展贡献质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