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王勤同志到省质检院讲专题党课
时间:2022-12-21 浏览:864 字体:

12月9日下午,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王勤到省质检院以《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努力增大市场监管的作为和贡献》为题讲专题党课。省质检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省局综合规划和改革处党支部、省质检院第五支部党员参加。

王勤一行先后参观了省质检院化工产品检测研究所、食品检测研究所实验室,了解能力建设、业务拓展、食品安全、产品质量等方面情况,对省质检院在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优质技术服务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

王勤结合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心得体会和省委党校学习经历,从怎么看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我们该怎么做两个方面,对党的中心任务和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九项本质要求、五个原则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王勤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包括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现代化,只有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才能充分彰显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人民特色、质量成色。中国式现代化是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重要途径,既是对新中国成立之后,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现代化建设的长期探索和实践的总结,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指出未来发展的方向和基调,同时也为世界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在党的二十大上提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基于中国国情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化是对全球现代化理论的重大创新。目前国内外形势严峻,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需要足够的历史耐心、发展定力、抗压韧性。

王勤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具体实践、推动工作实施。作为市场监管部门的一员,要把职能工作融入历史背景和新的时代背景中,以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为指导,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好“五个统筹”。省质检院作为全省检验检测行业龙头,要在能力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好谋划,夯实基础,持续开展质量提升、企业帮扶等工作,积累丰富经验,探索服务新举措。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精准化服务,着力开展全生命周期服务、一站式集成服务、问诊施治精细服务、高水平专业技术服务,做好质量、品牌两方面服务工作。要以服务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为契机,紧贴国家七大新兴产业和湖北省五大优势产业,抓准产业发展与技术服务的关键点、契合点、着力点,不断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和促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