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湖北省质检院成功获评第三方近零能耗建筑测评机构
时间:2022-11-22 浏览:877 字体:

近日,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组织开展了第三方近零能耗建筑测评机构审核工作,湖北省质检院联合省建筑节能协会成功获评第三方近零能耗建筑测评机构。

近零能耗建筑测评(以下简称“测评”),是指依据国家标准《近零能耗建筑技术标准》GB/T 51350-2019和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近零能耗建筑测评标准》T/CABEE 003-2019等相关标准,对申报主体提供的建筑物,按照测评的程序和要求,认定建筑能耗水平是否达到超低能耗建筑、近零能耗建筑、零能耗建筑相关节能要求并进行标识信息公示的测评活动。近零能耗建筑测评工作的开展正是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推动我国超低能耗建筑、近零能耗建筑等低碳建筑发展,助力城乡建设领域加快实现“碳达峰”。

国家实施“双碳”战略以来,省质检院依托国检中心在新能源与节能建材领域的技术优势,不断为经济社会绿色发展提供相关技术服务。此次获得的第三方近零能耗建筑测评机构资格,是省质检院在建筑节能低碳认证业务领域和绿色评价领域完成的又一次突破,为更好服务节能建筑行业提供强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