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有呼必应!湖北省质检院积极拓展“年份酒”认证检验新领域
时间:2022-11-04 浏览:514 字体:

刚刚过去的十月份,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就“年份酒”认证检验与方圆标志认证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标志着该院具备了年份酒认证检验的能力,填补了我省技术机构在该领域的检测空白,为服务本省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据了解,年份酒指窖藏时间长的酒,一般年份越长酒越醇香,价格越高。促成湖北省质检院开拓年份酒检验领域的契机,在于该院服务我省大型酒企劲牌有限公司的过程中,了解到企业有年份酒认证检验的需求,但由于省内没有该领域的检测机构,企业只能将样品委托到外地机构,送样很不方便。省质检院食品检测研究所了解到该情况后,一方面积极与中酒协取得联系加强沟通,另一方面成立专项技术小组,认真开展检验方法研究,建立了白酒年份酒中24种风味组分及有机酸的检测方法。最终,盲样检测结果获得了中酒协的认可。

“企业有需求,我们必响应”,湖北省质检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院将持之以恒发挥技术所长,积极当好“店小二”,主动上门为企业排忧解难,为湖北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