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湖北省质检院“一站式”服务助力鄂州金刚石工具产业质量提升
时间:2022-10-25 浏览:532 字体:

10月19日,鄂州市市场监管局临空经济区分局组织召开鄂州市金刚石工具产业质量提升座谈会,湖北省质检院鄂州分院派技术人员出席会议。

座谈中,鄂州分院技术人员结合前期对鄂州金刚石工具产业的调研情况进行了整体产品质量分析与反馈,就产品质量提升提出了可行性意见与建议;针对企业提出的执行标准过程中存在的困惑,对近期实施的两个金刚石圆锯片国家标准,从标准发展历程、修订变更内容、标准适用范围、产品技术要求、产品检验方法,尤其是安全性能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对企业提出的企业标准修订、原材料进货检验、产品出厂检验等方面问题也逐一解答、交流。参加会议的30余名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受益匪浅,要把会议内容带回企业,让产品质量更上新台阶。

省质检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金刚石工具产业作为鄂州市特色产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省质检院将持续对接产业集群,全力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开展技术服务,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