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省质检院赴阳新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开展调研交流和技术培训
时间:2022-10-25 浏览:668 字体:

10月18日,省质检院副院长郭家文带领质量管理部、食品所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前往阳新公共检验检测中心(以下简称公检中心)开展技术培训、现场辅导和调研交流。

交流会上,公检中心童爱华书记介绍了公检中心的业务工作、主要职责及未来发展方向,就省级质检中心筹建等相关问题提出指导需求。

郭家文副院长围绕公检验中心下一步发展规划,从中心申报、内部管理、实验室改造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食品所和质量管理部结合公检中心提供的省山茶油质检中心申报材料进行了分析,从申报流程、检测能力范围、仪器设备配置、中心考核目标等方面一对一开展分析交流和现场指导,逐项逐条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意见和措施。

会后,童爱华书记表示,省质检院提出的专业、具体的指导意见非常有针对性,为公检中心下一步抓好新址实验室改造、省级中心申报等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今后要加强与省质检院在检验业务、人员培训、能力验证、体系建设、科研工作等全方位深度合作。

省质检院将持续强化与各市、县公检中心和质检机构的沟通交流,深入了解并协助解决机构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疑惑,为服务当地政府监管及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