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省质检院发挥技术优势 护佑一江碧水向东流
时间:2022-09-23 浏览:773 字体:

自2021年7月份以来,为协助三峡集团在长江经济带共抓长江大保护中发挥骨干主力作用,湖北省质检院抽调骨干技术人员组成工作专班,前往长江中上游地区水环境综合治理施工现场,配合开展城市地下管网产品质量抽检工作。

长江大保护是中央统筹、部委部署、高位推动的事业,国家发展改革委多次强调,长江经济带水环境存在“4+1”污染源,即城镇生活污水垃圾、化工污染、农业面源污染、船舶污染以及尾矿库污染。为发挥好质检技术优势,护佑好一江碧水,湖北省质检院先后奔赴湖北、湖南、安徽、重庆等地工程现场开展工作,累计完成与长江大保护相关产品质量抽检项目200余批次。为了加快工作进度,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工作人员往往需克服烈日高温和现场大量蚊虫叮咬等严苛环境,每天连续工作10小时以上,甚至顾不上吃饭。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湖北省质检院与三峡集团合作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参与到共抓长江大保护的工作当中。省质检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院将继续提升在绿色环保方面专业能力,努力成为在长江大保护中有愿景、有担当、有能力、有作为、有成绩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