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湖北省质检院荆州分院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2-09-23 浏览:1189 字体:

为了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对质量工作的熟悉度和满意度,9月8日,湖北省质检院荆州分院根据质量月工作要求,开展了主题为“推动质量变革创新 促进质量强国建设”的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10余名市民和企业代表来到实验室零距离感受产品检验过程。

在质量知识小讲堂上,荆州分院总工程师吴伍涛向来访代表们详细介绍了省质检院荆州分院的检测能力资质和服务范围,传达了“科学公正、数据准确、优质高效”的质量方针。并结合检验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向市民们普及了室内装修污染、玩具安全、食品接触材料等科普内容,引起了大家对质量检测工作的浓厚兴趣。

随后代表们在吴伍涛的带领下,深入轻工建材、食品、化工实验室一一参观,现场观摩了液相色谱仪、气质联用等大型仪器设备的操作演示,实验室技术人员还演示了食品包装接触材料的检验过程,让代表们零距离体验质检全过程,了解质检工作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拉近了检测机构和市民的距离,进一步增加了广大市民对检验检测工作流程的了解,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公众对产品质量安全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