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咸宁市咸安区召开现代森工产业集群质量提升项目推进会
时间:2022-08-16 浏览:710 字体:

 

8月11日,咸宁市咸安区召开了2022年质量强区工作暨现代森工产业集群质量提升项目推进会,分析森工产业发展状况,动员全区上下牢固树立以质量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实实施省市场监管局2022年“万千百十一”质量提升项目,实现咸安森工产业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来自湖北省市场监管局、湖北省质检院、咸宁市市场监管局、咸安区政府、咸安区市场监管局及相关部门领导以及部分森工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据介绍,咸安现代森工产业集群具有集群优势、技术优势、资源优势,产业迈上了发展的快车道。经过26年的发展,已逐步形成了集板材加工、生产、包装、销售、科研一条龙的产业化经营格局,全区森工企业达到60家,23家为规模以上企业,拥有中国驰名商标2个,从业人员8000余人,实现工业总产值34亿元。

咸安区副区长陈浩表示,咸安区将以现代森工产业集群质量提升项目入选省市场监管局2022年“万千百十一”产业质量提升示范项目为契机,以建设质量强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加强质量共治为核心,全面提升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打造更多名、优、特、精企业,夯实咸安区高质量发展基础。

作为此次现代森工产业集群质量提升项目的具体实施方,湖北省质检院副院长黄倩表示,该院将围绕咸安的森工产业,通过产业现状调研、质量诊断分析、组织行业培训、加强实验室能力建设、推进技术创新平台建设、提升企业管理能力、聚焦品牌建设等方式,进一步规范咸安区现代森工产业科学化、信息化、标准化。实现现代森工企业优化生产工艺,改进生产配方,促进企业产品提档升级。

“产品质量是生产出来的,不是检验出来的”,湖北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处副处长姚鹏强调,质量提升的关键还是在于企业自身。作为市场主体,企业必须高度重视生产质量的管理。在此基础上,积极做好品牌建设,研发新的产品类型,构建多元化的产业生态链条。市场监管部门将积极对接企业需求,做好服务工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巨宁森工、爱尔木业、华宁防腐等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博士李晖作了题为《木竹人造板行业加工新技术》的技术培训;省质检院高级工程师杜明、工程师马成新分别围绕“森工产品标准”及“全面质量管理”开展解读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