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省质检院首次获得省专项计量授权资质
时间:2022-07-27 浏览:746 字体:

7月22日,省质检院首次获得由省市场监管局批准的专项计量授权证书,授权项目包括“以质量标注的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等10项商品量/商品包装计量检验的参数。

为加强对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的计量检测,保障消费者权益,维护市场秩序稳定,省质检院于五月底向省市场监管局提交了定量包装专项计量授权资质的申请。6月22日,省市场监管局评审中心组织专家对省质检院开展现场考核,考核组依据JJF 1069-2012《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考核规范》要求,一致认为省质检院管理体系运行、计量检验依据的文件、测量设备、环境条件、人员资质与能力等内容情况良好,准予通过现场考核。

据悉,定量包装商品是指以销售为目的,在一定量限范围内具有统一的质量、体积、长度、面积、计数标注等标识内容的预包装商品。定量包装商品的计量准确性关系到消费者的切身利益。

此次获得省专项计量授权资质,是省质检院在检验检测资质认定能力基础上,向新业务领域资质能力拓展的一次创新尝试。今后,省质检院将不断加强专项计量领探索和研究,结合检验检测工作,为我省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管和数据分析提供技术支撑,为推进我省诚信计量体系建设,促进计量监督管理工作发展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