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防患于未然!省质检院开展校园食品安全风险评估
时间:2022-06-24 浏览:746 字体: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校园食品安全关系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自5月底至6月下旬,受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省质检院文化及教育产品检测研究所对辖区内50所学校、幼儿园以及集中供餐单位进行了餐饮食品安全风险评估。

评估工作依据相关法规要求,分别从食品采购、贮存、加工、供应、配送和餐(饮)具、食品容器及工具清洗、消毒等环节场所、设施、设备、人员的食品安全基本要求等全环节,从布局,内部管理(包括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制定、落实)等全方位,进行有关食品安全风险检查、分析、评估,全面客观反映评估对象的潜在风险,总结存在的共性问题,系统性问题。

省质检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食品安全风险评估的主要目的是从风险管理角度出发,通过科学手段系统地分析和确认各种危害风险的大小,预测食品安全问题的种类、可能性以及后果的严重性,在此基础上形成有效的管理和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