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省质检院顺利通过省专项计量授权初次评审现场考核
时间:2022-06-24 浏览:695 字体:

6月22日,省市场监管局评审中心组织考核专家到省质检院葛店基地,对省质检院申报的定量包装专项计量授权进行了现场考核。省质检院院长李前进、院质量负责人鲁群苟参与了考核工作。

考核组依据JJF 1069-2012《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考核规范》要求,重点考核了管理体系运行、计量检验依据的文件、测量设备、环境条件、人员资质与能力、测量不确定度等方面的内容,并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考核了院武汉基地的环境条件、设备配置及现场试验等工作,综合考察了定量包装专项计量授权能力。

考核组专家一致认为省质检院体系运行和管理情况良好,配备的测量设备、环境条件和人员能力满足相关要求,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等有关规定,准予通过此次现场考核,推荐定量包装商品计量检验能力5项(质量、体积、长度、面积、计数),同时也对量值溯源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定量包装产品的计量质量监督检验,与百姓日常生活密不可分,是关系民生的重要质量问题。此次申报定量包装专项计量授权,是省质检院向新业务领域拓展的一次成功尝试,标志着我院的能力范围进一步扩大,服务民生的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省质检院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不断加强对专项计量领域相关工作的对接与研究,为全省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管和数据分析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