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湖北省质检院开展 “实验室探秘”活动
时间:2021-09-23 浏览:912 字体:

为营造重视质量、追求质量、崇尚质量的浓厚氛围,在“质量月”期间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9月17日上午,湖北省质检院以“绿色引领促健康 提质增效助发展”为主题,以科普、质量检验、选购指导为主要内容,开展了家居产品质量检测“实验室探秘”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来自武汉、孝感、仙桃、黄石、恩施等14家红星美凯龙商超员工、知名品牌经销商的代表等30余人。湖北省质检院党委副书记、总工程师李前进对参加活动的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同时阐述了家居产品质量对群众身心健康的重要意义,随后介绍了湖北省质检院家居建材产品检测服务情况。

活动现场,湖北省质检院建材产品检测研究所所长田焜以 “室内空气污染与健康”为主题开展科普讲座,并引导大家参观了家具、人造板、玻璃、陶瓷 、五金卫浴等检测实验室,提升了大家对家具检验设备、方法、流程、产品质量标准的认识。参加活动的代表们纷纷表示收获丰富,对质量的重视程度得到进一步提高。

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了湖北省质检院专业技术能力,采用“讲、看、问、解”等多种方式,全方位提升了相关从业人员的质量安全意识,倡导群众绿色消费,促进相关产业提升产品质量,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源源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