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概况

首页机构概况省级质检中心
湖北省金刚石工具检验检测中心
时间:2020-12-07 浏览:4927 字体:

 

2005年6月,湖北省质监局在鄂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的基础上,批准成立了湖北省金刚石工具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主要负责省内金刚石工具的质量监督检验工作。

经过多年的发展,湖北省金刚石工具质量检测中心已成为一家在省内实力最强、国内拥有一定影响的综合检验技术机构。现有固定资产4000多万元,实验室面积5008余平方米,拥有各种检测仪器设备100多台(套),设备资产1700多万元,包括全自动X荧光光谱仪、X射线衍射仪、火花直读光谱仪、激光粒度分布仪及材料金相检测等大中型检测设备。

现有在职职工32人,整个技术团队文化素质较好,其中硕士6人,大学13人、大专7人,中级以上技术职称的11人。所内建立了较为健全的管理制度和质量管理体系,2020年通过省局组织的检测实验室资质认定。

中心在金刚石工具、金属材料检测方面居省内领先水平。目前中心具备金刚石工具原辅材料、金刚石锯片、金刚石砂轮、金刚石钻头、金刚石刀具五大系列产品的检验能力,包括金刚石工具及合金粉末等金属材料化学成分分析、金刚石工具切削性能检测、金刚石烧结体磨耗比检测、金刚石工具安全性能检测、材料金相检测、尺寸精密测量、材料力学性能检测等,基本覆盖了现有金刚石工具国家标准所规定的所有检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