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概况

首页机构概况国家质检中心
国家节能建筑材料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湖北)
时间:2017-08-15 浏览:22942 字体:

 

国家节能建筑材料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湖北)是由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在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的基础上建立的。中心现有实验室面积为2300平方米,固定资产1100多万元,仪器设备340台(套);现有职工41人,其中具有高级技术职称(含正高4人)8人、中级技术职称11人。
      中心的主要任务是:承担国家、省政府有关部门下达的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生产许可证产品发证检验;受理公民、法人和其它组织申请的仲裁、公正、委托检验;有关部门委托的质量(技术)鉴定、司法鉴定;开展检验技术、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标准制修订及验证的咨询服务;在检验技术、方法和检验仪器设备等领域开展学术研究活动。
      中心于2011年11月通过国家“三合一”评审,已在墙体保温系统、保温隔热材料、保温系统相关材料、新型墙体材料、建筑门窗、节水建材、建筑玻璃、人造板、建筑陶瓷、建筑涂料、建筑用胶粘剂、塑料型材、石材、铝合金建筑型材、防水密封材料、建筑钢筋、装饰装修材料有害物质限量等279个产品和参数上形成了实验室检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