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专区

首页客户专区质检知识
家用太阳能热水器产品选购小常识
时间:2015-04-09 浏览:7566 字体:

     太阳能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清洁能源。使用家用太阳能热水系统加热生活热水可以节约常规能源60%以上,对于节约家庭用电、天然气等常规能源,提高城乡居民生活品质,缓解国家能源紧张都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我国市场上出售的家用太阳热水器按吸热部件类型的不同主要可分为两大类平板型和真空管型家用太阳能热水器;真空管型家用太阳能热水器按吸热元件的不同又可以分为全玻璃真空太阳集热管、玻璃-金属封接式真空太阳集热管和热管式真空太阳集热管。

    家用太阳能热水器产品选购常识有哪些?

    1、家用太阳热水器的集热部件是关键,其质量的好坏将直接影响整个家用太阳热水器的热性能。选购时应仔细观察集热部件的涂层,质量好的涂层,颜色均匀,膜层无划痕、无起皮和脱落现象。

    2、选择合适的容水量。一般洗浴每人约需35kg-50kg热水(45左右)。因太a能非常规能源,遇雨天就不能产生热水,所以最好选择带辅助能源类别的,确保全天候,全年度都有热水使用。另外,在选购时应问清楚销售商,产品所标示的容水量指的是理论总容水量还是实际可用容水量。

    3、如果购买的家用太阳热水器需要配置辅助电加热装置,应选择具有电气安全设计的产品,并检查所配的电加热装置以及整机产品是否具有3C安全认证标志。

    4、选购其他相关配件,如自动上水装置、水温水位显示仪、电磁阀时应审慎,有些功能看似先进,但组成部件过多,可靠性不高,时间一长就容易出故障影响用户的使用。选择时一定要问清楚各部件和配件的使用寿命、保修期限及维修条件。

    5、选购标有能效等级的产品。能效等级是表征家用太阳能热水系统能效指标高低的一种分级方法,达到3级,产品才允许上市销售;2级,表示能效等级中等;1级,表示能效等级最高。能效等级标注值是消费者选购节能的家用太阳能热水系统最直观的参考指标。

    6、家用太阳热水系l的售后服务非常重要。最好选择知名品牌的产品和售后服务有保障的经销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