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专题专栏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专栏
省质检院举办猇亭区新材料产业园质量提升项目成果报告会
时间:2024-03-19 浏览:62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湖北省电子化学品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及质量水平,推动地方产业质量持续提升,3月15日,省质检院联合赛默飞世尔仪器(中国)有限公司、美国爱博才思(AB Sciex)分析仪器中国有限公司、湖北兴福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在武汉举办了“猇亭区新材料产业园质量提升项目成果报告会”,针对湖北兴福电子材料公司电子级硫酸杂质阴离子检测技术联合攻关成果进行了报告与交流。

会上,省质检院就一年来开展猇亭区新材料产业园产业链联合技术攻关情况进行了交流介绍。赛默飞世尔仪器(中国)有限公司、美国爱博才思(AB Sciex)分析仪器中国有限公司就联合攻关的成果进行了报告交流,对目前所取得的成果与国标要求、技术先进性进行了对比展示,对下一步技术与参数的优化方案进行了介绍。

据悉,电子化学品是电子工业重要的支撑材料。湖北兴福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是国内主要的电子化学品生产企业,其3万吨/年电子级磷酸产能规模居行业前列,开创了国产化电子级磷酸用在8寸及以上集成电路的先河。但由于国标GB/T 41881-2022《电子级硫酸》采用目视比色法等半定量方法检测,不能准确检测杂质离子含量,国内外相关技术开发也存在空白,不能满足下游芯片、集成电路客户需求,制约了该类产品的质量技术提升。

一年来,省质检院通过开展技术调研,联合国内外知名仪器设备制造商的技术开发专家,对电子级硫酸产品质量特点、国标要求、杂质离子检测技术等开展联合攻关,研发出电子级硫酸产品中杂质阴离子检验检测方法,检测结果能准确反映产品质量水平。

据介绍,此项技术成果,为电子级硫酸产品杂质含量检测、质量技术升级与品牌提升、更好满足下游芯片客户特别是高端芯片客户需求打下坚实基础,对提升湖北省电子化学品产业核心竞争力,助推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省质检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质量技术联合攻关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大力开展质量提升项目活动,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对推动我省产业升级与质量技术创新发展、品牌建设,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