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专题专栏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专栏
转发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关于涡轮便携洗涤器产品质量安全风险消费提示
时间:2024-03-19 浏览:53 字体:

涡轮便携洗涤器是一种体型较小,以塑料外壳为主体,内置小型电机,电机连接至外部涡轮转盘,使用时利用外壳底部吸盘,吸附在盛水载体(如桶、盆)的底部或侧边,利用涡轮旋转带动水体及衣物旋转,来实现清洗衣物功能的一种新型产品。

 

针对涡轮便携洗涤器产品存在的质量安全风险,日前,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涡轮便携洗涤器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发现涡轮便携洗涤器产品耐潮湿(仅防水)项目风险较大,该项目不符合要求极有可能导致使用者在使用过程中,发生接缝处进水,使得产品内部电机及电气元件形成短路,造成产品失效。

为此,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示广大消费者,在选购、使用涡轮便携洗涤器产品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通过正规渠道进行购买,选购正规企业生产的涡轮便携洗涤器,避免购买“三无”产品。

二是使用前需自行测试产品密封性能,切勿直接通电使用。

三是使用前认真阅读说明书与警示标语,确保用电安全。

四是选择符合产品额定电压的电源适配器,避免产品过热、损坏,引发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