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专区

首页客户专区质检知识
《小质讲堂》第1期:关于重金属的那些事儿
时间:2023-10-08 浏览:273 字体:

生活中,我们常常听到某某产品重金属超标的消息。那么重金属到底是什么,有哪些危害?今天,小质跟大家分享一下关于重金属的那些事。

重金属通常指密度大于4.5g/cm³的金属,包括铜、铅、锡、镍、钴、锑、汞、镉等,在许多产品当中都可能含有重金属,比如食品及相关产品、饮用水、化妆品、塑料玩具、油漆、汽油、化肥等等。重金属非常难以被生物降解,相反却能在食物链的生物放大作用下,成千百倍地富集,最后进入人体。大多数重金属在人体中累积达到一定程度,会造成慢性中毒。重金属在人体内能和蛋白质及酶等发生强烈的相互作用,使它们失去活性,还会在人体的某些器官中累积,危害肝脏和神经系统,损害血液循环系统。

生活中采用食疗对预防重金属中毒有一定作用,比如牛奶中的钙可阻止重金属吸收,对急性铅、汞中毒有一定急救作用。茶叶、大蒜、洋葱、水果等食物含有的维生素C可与铅结合,以排泄方式排除体外。

由于产品重金属是否超标很难被察觉,需要专业的技术机构进行检测。所以,如果您有相关检测需要,可以通过拨打电话027-88215268,与湖北省质检院取得联系。

视频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Ezb-r-SL65Dgl0oFRhj28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