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省质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11 浏览:582 字体:

11月9日,省质检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前进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全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分院负责人参加学习。

李前进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进行了领学,院党委委员分别领学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习近平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还传达了湖北省、省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内容。随后,大家围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大会着眼民族复兴,明确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创造性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命题,极大地振奋了党心、军心、民心,极大地凝聚了全党全国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

李前进要求,各部所、分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同志。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主动研判质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认真梳理质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和堵点,及时制定措施和办法,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以实际行动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质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