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省质检院鄂州分院开展“送标准进企业”活动
时间:2022-05-23 浏览:808 字体:

近日,为推动鄂州市金刚石工具产业集群标准水平整体提升、助力企业发展,结合金刚石圆锯片新标准的实施,省质检院鄂州分院开展了“送标准进企业”系列服务活动。

活动中,鄂州分院质量技术服务队来到鄂州市金刚石工具行业协会、湖北鄂信钻石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湖北昌利超硬材料有限公司、湖北圣佰锐金刚石工具有限公司、湖北大好工具有限公司等企业,送上2021年12月1日实施的《超硬磨料制品 金刚石圆锯片 第1部分:焊接锯片》GB/T11270.1-2021和《超硬磨料制品 金刚石圆锯片 第2部分:烧结锯片》GB/T11270.2-2021等国家标准。质量技术服务队员现场解读标准,结合企业原材料采购、生产过程控制、产品质量检验等方面内容,对企业实施新标准进行了指导,对产品标志等修订的项目进行重点解读。此次“送标准进企业”活动的开展,使企业了解到了最新的国家标准,促进企业正确实施新标准,也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标准意识。于此同时,在走访过程中,鄂州分院也了解到了企业的新需求,企业也对鄂州分院在检测资质、人员能力、设备条件等方面有了更深的了解,为下一步更好地为企业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鄂州分院“送标准进企业”活动只是助力金刚石工具企业质量提升的系列活动之一。近两年来,鄂州分院依托国家金刚石工具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湖北)技术优势,出具报告2000余批次,取得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30余项,为企业提供“家门口”的“一站式”服务,提供全生命周期质量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