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省质检院参加2022年湖北省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评价工作会
时间:2022-04-12 浏览:1054 字体:

4月2日,为高质量做好我省2022年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评价工作,省科技节能办组织召开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评价机构工作会。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派员参加了工作会。

会上,各评价机构就评价工作相关问题进行了阐述:一是由于环保和安全力度加大,部分企业存在着环境影响评估、安全标准化等相关的历史遗留问题还无法解决;二是行业宣传与推广仍有待加强,大部分企业还未完全意识到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的重要性,处于观望态度,严重阻碍了评价工作的推动。三是政策措施有待提升,部分企业的思路带有一定的局限性,发展的眼光还不够长远,配套的政策措施将有利于行业的发展。

最后,省科技节能办负责同志强调,一是强化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评价工作考核,要运用日常和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方式,对各市州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评价工作进行检查考核,促进企业进行绿色改造升级;二是制定实施细则手册,根据《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及管理技术规程》标准规范,充分考虑部分预拌混凝土企业(老站)改造困难大、场地受限等因素,进一步细化,形成可操作的评价手册,确保评价工作的标准统一、尺度统一;三是形成有效的生产评价模式,积极邀请当地主管部门协同参与评价工作,达到评价前参与、评价后管理,保证评价工作高质高效;四是严格坚持评价制度,评价前要指导好企业进行绿色生产改造,评价中既要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又要确保不降标准,评价后服务监管也要跟上;五是结合绿色生产评价工作推动预拌混凝土企业信息化建设,评价机构在开展企业绿色生产评价工作时,要指导企业将有关生产数据对接“湖北省散预信息化平台”。

省质检院作为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评价机构,将充分发挥综合性检验机构的技术优势,持续推动我省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工作,带动绿色生产评价工作高质量发展。